close







看標題以為我去焢土窯了對不

其實並沒有!!

昨天看了一本小說~~作者在書裡有描述了在田裡焢土窯的過程...整個就是喚醒了我的回憶



讓我也回想到...我小時候((幼稚園-國小2年級左右))!!

那時候住在鳥松鄉的大華村那裡(記的很清楚耶)!!

那時候都是住平房~外面有一間廟~廟外有一大片空地!

空地外面隔著一條小馬路然後有條小水溝外面就是田!

每次要去田裡都要經過水溝!!因為那時候我還很小隻!

所以很多小朋友要去田裡玩的時候~我也想一起過去玩!!

比較高大的都會直接跳過水溝過去田裡面!

我一定都要拿塊長木板跨過水溝才走的過去田裡面!

我還記得有時候找不到木板!!但是我又真的很想過去!!我就一直在預備助跑要跳過水溝!

我記得我最後還是不敢跳過...哈哈~~現在還記得那時候的心情!就知道當時我有多麼的掙扎了!!

就好比現在要去高空彈跳時一直猶豫的心情是一樣的吧



只要田收成後就會變成乾燥的田地!!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去焢土窯!

記得都是我哥說~~今天來焢土窯好了!!

我一聽到~就會馬上衝回家~看冰箱裡面有什麼可以可以拿去焢土窯的!

附近隔壁鄰居的小朋友也都會衝回家看有什麼可以焢的就拿出來!

要蓋土窯應該也是要技術的吧!!當時的我年紀小根本輪不到我來弄!

我只需要在旁邊看!!我也不記得做法是怎樣!!

只記得好像要先把土窯燒熱~然後把東西都塞進去洞裡之後!!把土窯弄垮!

包住食物~然後在拿土覆蓋在垮掉的土窯上面!!讓食物在裡面悶熟!!


其實食物好不好吃已經忘了!!!只覺得~~好好玩的活動!!!

長大之後就沒有在田裡面焢土窯了!!!好懷念喔!!


哪裡有田可以來焢土窯阿~~~大家一起去焢土窯好不





好懷念那時候生活在那裡的時光!!國小二年級之後就搬離那裡了!!

有一次我還有回去看!!結果那條路上好多野狗

我騎到一半遇到一堆野狗就不敢騎進去了!!

之後有經過又騎進去看!!感覺跟印象中不太一樣了!!以前的平房都改建了!!

那種感覺很妙~有點熟悉又陌生~時光遷移的感覺




還記得住在那裡時~

傍晚都會有一個中年男子開著貨車的攤子來廟外面賣鴨血黑輪和叭噗冰之類的東西

這時候我超想吃的!!但不是沒錢~就是錢不夠!!我就會衝回家~去找錢

床底下~抽屜裡~看有沒有被遺漏的零錢!!那時候姐姐我就知道要籌錢的辛苦了

如果都找不到的話我還會拿空的米酒玻璃瓶去換食物吃...

那時候姐姐我也董得什麼叫做以物易物了      
童年真純真內



這就是小時候在大華村的廟外面拍的照片~~我不會用我的掃描器 所以只好用翻拍的!!

等我會用掃描器我再來分享我從小到大的精采照 超精采的!!


我還記得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把全身弄得髒西西的~~吳珠珠女士一直叫我回去洗澡!

我硬不要!!我也忘記誰幫我拍照了!!我還爬上欄杆拍下了這張登高照~~真的爬的挺高的厚



這張我也覺得很經典!!感覺大家都會照一張這種照片~~我好像是剛洗好澡拍的!!

我小時候還挺可愛的!!哈哈還自己講自己可愛!!還有別張可愛的下次在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