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外出時...行經"中山路"和"七賢路"的那個大十字路口時...


看到一隻鴿子((還是鳥?))蹲在路中間...阿鐺先看到的~然後叫我看那隻鴿子...


我看到牠蹲在路上...有一台機車經過牠旁邊的時候...牠還慢慢的移動閃開...翅膀好像壞了!不知道哪裡受傷了!




我們騎過去後...我叫阿鐺停下來...我叫阿鐺去救牠((每次都叫他做))


剛好我們這邊是紅燈...所以就看著鴿子在虎口...真的很危險...我不想看到牠變成平面的


阿鐺說...等一下會不會看他和牠在路口展開追逐大戰......我說不會吧!牠好像翅膀受傷了不會飛!


阿鐺說 :我有看到他剛有飛起來一下~~~我說...是喔!那也沒辦法阿...不然要看著牠被撞死喔






綠燈了~~我在接手機~~我看著阿鐺要走去救鴿子時...又走回來~我說你回來幹麻

原來...有個中年男子走的比阿鐺還要快~~衝去救鴿子了


中年男子真的跟鴿子在展開追逐大戰


最後中年男子採取~鳥不動~他慢動~的戰術...順利抓到鴿子了!!


然後我們就看到鴿子得救後~就騎走了~~~







我看到那位中年男子是開車還特定停下來救鴿子! 真的好熱心...


我們走了之後~我問鐺鐺鐺說~你覺得那個中年男子...救了牠...會不會吃掉牠阿~

還是會養牠...會不會帶牠去看醫生...趴拉趴拉...

冷漠鐺又不想理我...只回說...恩他會養牠...很不愛聊天ㄝ





在這期間...我看到好多人都只會旁觀~但都沒有要救那隻鴿子的意思!


鴿子不知道在那路口多久了... 還好最後有得救...


我覺得有時候對我們來講只是舉手就可以做的到的事!卻可以救一條命...就算只是隻鴿子...


希望大家~~還是要熱情一點!!不要太冷漠!!不管對人還是動物~蛤





我還記下那位中年男子的車牌號碼...以後在路上遇到...再來跟他問鴿子的下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